關於我們 /

中心設立目的與服務

設立目的 
  台灣地區因人口結構變化與醫療進步,使平均壽命不斷延長,據行政院經建會推估,目前台灣地區早就符合高齡化社會結構定義。台灣高齡化社會已經來臨了,未來人口結構到2010年時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10%,到2026年時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5%,也就是距離現在18年後,台灣人口結構將是四個中,就有一位老人,由此可見老人健康照護的需求。為遏止老人健康照護問題的發生,因此以專業照護服務品質,結合醫療與護理達成多元化的專業長期照護中心發展為必然的趨勢,且刻不容緩。

   本長期照護中心自97年10月1日起正式營運,可收養雲林縣各鄉鎮等行動不便的長者、長期臥床者、久病、年邁需照護者或出院後仍需專業長短期醫療照護者之長者。本長期照護中心可彌補一般養護機構護理能力之不足,而使老人患者得到全方位的照顧;給予需長期照顧者更全方位、更完整、更專業的照護。

我們的服務內容

1. 醫療服務:陪伴老人就醫或行動不便老人由特約醫師到本機構巡診。
2. 護理服務:專業護理人員給予量血壓、體溫、抽痰、灌食、藥物指導使用、長期慢性疾病護理。
3. 生活照顧:由認證合格之專職照顧服務員給予飲食起居、身體清潔的照顧。
4. 休閒活動:規劃生動有趣的文康活動及慶生會,年節活動紓解住民身心。
5. 團康活動:由社工帶領老人作體操、團康遊戲,製作美勞作品、製作傳統美食。
6. 心理輔導:社工員提供住民情緒障礙之協談,機構適應不良之協助,家庭、社會關係之輔導,住民間衝突之輔導。
7. 靈性輔導:心靈、信仰生活認識與建立。
8. 營養照顧:營養師、廚師設計飲食,提供美味、營養兼具的伙食。
9. 老人社會救助津貼:協助貧困者辦理托育養護補助
10. 全天長期照護:為缺乏適當照護人手的家庭給予長期的照護。
11. 無人陪伴需臨時受託之老人。